我院赵天英老师《西夏文草书整理研究与数字化推广》项目被推荐为优秀作品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3-06-29浏览次数:298

近日,甘肃省版权局、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有限责任公司将我院赵天英老师《西夏文草书整理研究与数字化推广》项目推荐为优秀作品。甘肃版权综合服务平台共完成了662件省内作品的登记,经过认真的筛选,选出了10件优秀作品,其中就包括这个项目。

《西夏文草书整理研究与数字化推广》是赵天英老师首次系统整理西夏文草书的科研项目,在以往研究基础上将其数字化推广,对西夏文草书文献进行了梳理,为每条数据提供了西夏文草书的原始图、净化图、楷书字、注音、释义以及出处等详细信息。通过对这些数据的收集和整理最大限度地展示所选西夏字的各种草书形态,为进一步研究和解读西夏文草书提供基础。

通过数字化推广,西夏文草书得以更广泛地传播和研究。数字化手段不仅可以方便地保存和呈现西夏文草书的形态,还可以提供更加丰富便捷地展示方式。这对于研究者和学习者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能够更好地促进西夏文化的传承和交流。

《西夏文草书整理研究与数字化推广》项目为西夏文草书的整理、研究和数字化推广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工具,对于推动西夏文化的研究具有积极的作用。

赵天英近照

作者简介:

赵天英,兰州文理学院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西夏历史文化。曾在《中国藏学》《中国经济史研究》《中华文史论丛》《文献》《宁夏社会科学》《西夏研究》《西夏学》《史学史研究》《敦煌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37篇,出版专著《西夏文草书研究》1本,参编专著《西夏文物·甘肃编》6本,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西夏契约研究》1项。


撰稿、摄影:任德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