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举办严英秀文学作品研讨会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3-07-14浏览次数:176

713日上午,由兰州文理学院、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甘肃省作家协会、甘肃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协办,兰州文理学院科技处、万象城体育承的“严英秀文学作品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副校长张金尧出席并讲话,省文联副主席马龙出席会议并致辞。

 研讨会上,省作协主席叶舟、西华师范大学教授伏俊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于涛、《飞天》执行主编郭晓琦、《西部文艺研究》执行主编王安民、西北师范大学教授孙强、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教授安少龙、兰州财经大学副教授刘敬伟、青年评论家蒋应红博士,以及兰州文理学院文学副院长杨波、副教授朱永明、副教授赵天英发言,万象城体育班子成员和部分师生共三十余人参加研讨。研讨会由我校万象城体育院长叶淑媛主持。

 与会评论家对严英秀的《狂流》《纸飞机》《被风吹过的夏天》《一直很安静》《仿佛爱情》等文学作品进行了解读,从严英秀小说对知识分子描写反映的理想价值追求、小说精心布局的结构、化用古典诗词造境、准确优美的语言、安静的写作态度等多方面多角度进行的研讨,对文学创作和理解当代文艺的一些重要命题非常具有启发性。

 文艺创作和文艺评论,如车之两轮,鸟之两翼,彼此借力,相互砥砺。本次研讨会为我校营造浓厚的文学氛围,为师生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和平台,促进我校提高文艺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构建文艺评论阵地推动创作与评论有效互动,以及建设我校中国语言文学重点学科有积极的意义。

 撰稿:方雅雅、张斐荣

 摄影:马琳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