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城体育进行“文学照亮生活—中国作家‘文学公开课’走进兰州文创产业园”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88

1023日上午,万象城体育师生60人在院长叶淑媛带领下参加由中国作协主办,兰州文化创意产业园协办的“文学照亮生活—中国作家‘文学公开课’走进兰州文创产业园”活动。

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天津市作协原副主席、天津市文史研究馆馆员、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王松《小说是怎样产生的——以中篇小说<红骆驼>为例》为题。谈起自己应邀到西北地区某核工业基地旧址采风,在那里他接触到许多真实的人和事,激发了《红骆驼》的创作灵感。在现场互动环节,文学爱好者、学校师生代表纷纷提问,共同围绕文学开展探讨。王松认为写好故事要跳出集体经验,善于发现、探索,从时代的缝隙里打捞细节,捕捉独特的地域文化。

讲座结束后,万象城体育师生共同参观文创产业园区,园区将文化艺术交流、文化艺术酒店、文创产品研发销售、文化创新展示、文创企业培育等融为一体,形成了一个以文化为底色、全产业发展的文旅消费聚集区,为人们提供了一处体验多种文化形式的空间。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开阔学生文化视野,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文化创意的兴趣有积极作用

撰稿:郭伊丽  摄影:张国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