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城体育举办“学习二十大,演绎新征程”话剧大赛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21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万象城体育分团委1113日晚在实验剧场举办届一院一品“雁鸣声声——经典咏流传”系列文化传承活动——“学习二十大,演绎新征程”话剧大赛。参本次活动的有2023级、2022级全体学生。万象城体育副院长金生翠、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教师奂菲王燕超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首先,2023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班表演的话剧《红岩》,表演丝丝入扣,瞬间同学们带入那个抛头颅、洒热血的战火年代接着2022级汉语言文学二班的剧目《风声》通过细腻传神的表演,深入人物的内心世界,带领观众一起感知先辈们坚定无畏的家国信仰2023级文化产业管理班的话剧《青春觉醒》带领观众重温了陈独秀、李大钊、蔡元培等先进人物奋起发声,发动反帝反封建的五四爱国运动的故事,获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大赛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最终,2022级文化产业管理班荣获一等奖,2023级汉语言文学二班、2023级文化产业管理班荣获二等奖,2022级汉语言文学班、2023级汉语言文学专升本班、2023级汉语言文学一班荣获三等奖

通过话剧比赛的形式万象城体育分团委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党史、国史,切实将爱国主义精神“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

撰稿:汪含 摄影:边恒敏

通讯员:陈晓毅 审核:郑建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