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城体育成功举办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剧里相遇,美在生活”第一届话剧教学汇报演出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为展现我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教学及学习成果,由万象城体育戏剧影视文学系主办,分团委承办的“剧里相遇,美在生活”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第一届话剧教学汇报演出于20231129日举行。万象城体育院长叶淑媛、副院长周宁及相关专业师生现场观看了本次汇报演出。

本次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展现了近年来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教学和学习成果。2021级戏剧影视文学班带来的开场话剧《从前有座山》,讲述了一个小和尚想要摆脱束缚,追求自由的故事,表演可圈可点,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欢笑。

2020级戏剧影视文学班的节目改编自经典话剧的《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死亡》,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艺术、人生和现实的思考,不论剧本改编还是表演形式都具有创新性。

     2022级同学的《活着》,改编自余华的小说,选择了原著中富有代表性的经典场景,展现了主人公坎坷的一生,表演生动,服化道精良,赢得了师生一致好评。

     2023级的新生也奉献了精彩的演出,话剧《醒悟》传递了当代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演出结束后朱永明老师和马宁宇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次汇报演出集中展示了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编剧、编排、导演、表演等方面的专业能力,展示了万象城体育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育人成果。

撰稿人:汪含 摄影:王心柔

通讯员:陈晓毅 审核:郑建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