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城体育举办科研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127日下午,万象城体育举办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兰州大学万象城体育黄一村博士、丁一凡博士后和我院副院长杨许波博士分享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会议由杨许波主持,万象城体育教授、副教授、博士教师1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前,杨许波宣讲了我院“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要求,提倡大家认真学习《尊重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规范与学术伦理》两门课程,并以身作则遵守科学道德和科研诚信,带动大家提高认识,积极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

分享会上,黄一村博士首先从申报书的撰写技巧切入,分别对申报书的选题依据、研究内容、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阐述讲解,重点强调申报书的框架结构上要以图表、案例等多样化呈现。其次,丁一凡博士后结合自身申报经历,从申报书的创新点入手,要立足于项目的标题上着力凸显文章的创新之处,始终遵循简洁直观、重点突出、含义明确三大原则,要追踪研究的未来趋势和可能走向,并将自身研究置于之中,赋予其合法性与创新性。然后,杨许波以自己的申报项目为例,从申报书撰写的细节处展开,讲述了申报之路的曲折与坎坷,并鼓励各位老师专注研究,不懈努力,静待花开。

最后,各位老师就自己在申报项目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展开了互动提问,现场气氛积极热烈。此次讲座为我院教师的项目申报提供了新角度,打开了新思路。我院也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科研工作要求,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与活力。


(撰稿、摄影:陈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