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学生实践活动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1213日中午,我校召开2023年学生实践活动交流分享会。会上,集中实践团队负责人、优秀实践个人结合实践成果、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分享。

2023年,万象城体育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根据学生所学专业,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6支集中实践团队,107项个人实践,共收集12份调研报告、11份社会实践报告、90份非虚构写作。

集中实践团队分别深入平凉市泾川县、庆阳市铜川镇、陇南市鱼龙镇等地区,分别对农村普通话普及率及推广、乡村振兴、非遗项目传承保护等方面展开实地调研,落实真实数据、分析调研结果,在乡村发展中贡献真正的青春力量。

个人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也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同学。有同学化身青年主播,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县委举办的第十二届通渭县书画艺术节期间担任志愿者,参与活动的组织与协调;有同学参加“小红星”课堂进行作业辅导,帮助小朋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且宣传和讲解安全、文明知识用热爱与奉献书写青春故事;有同学在家乡党群服务中心担任党员干部助理,参与马家窑活动宣传临洮县首届“摊”玩市集直播带货拍摄家乡宣传片,助力“新定西”推广等等。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充分展现出当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分享了收获、感悟和成果,更感受到社会实践活动对自身在社交能力、技能水平、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培养综合能力等方面的提升后续,学院将认真总结实践成果,不断创新组织形式,提升活动影响,增强育人实效,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好实践平台。

(撰稿、摄影:薛槐蕊)